条大河

用记忆对抗虚无,人生本是一个痴迷。

点开的时候只是想再被梅林虐一虐(因为始终觉得梅林是所有cp里最虐的)结果发现剪的真不错,有笑有泪的,唔,可能是笑点太低……其实把云图那个那么虐的天台剪成小言还挺神来之笔的。大概也只有用这样一种方式才能稍微化解一点点原作那种刻骨铭心和无可奈何。

每次看到这类“群像”的视频都会有很整齐统一的两个感觉:1 写一个梅林同人(把题目丢在备忘录里好久了也没有开始) 2 重刷一遍supernatural 看完这个后多了一个感觉:看菲兹杰拉德的作品。课本上那个菲兹杰拉德的侧面照简直口水……和王尔德的男朋友可以媲美的秀气,大概就是戴涵涵的气质。


平常心下载到现在还没有看,在这里看到了一点点的片段,之前对孔雀只是路人,在这里的片段中他的眼神,让我有种看到了蓝宇的感觉。两年前的冬天,我因为喜欢上一个人,看蓝宇的时候下午在宿舍哭的怎么都停不下来。蓝宇在被围上围巾的那一瞬间眼睛里就像整个身体里终于有了灵魂,我在她身边的时候,也觉得我的生命是璀璨鲜活的。就像孔雀这一刻的眼神,比起获得所有的名誉金钱地位,都要来得满足。这是人生命里最好的部分。


之所以觉得《梅林传奇》虐,是因为它确实最虐。除了像《平常心》《断背山》这样的片子以外,其他的片子大多都是擦边球。梅林传奇虽然也不是真的变成言情,它用了一个很抽象的方法,说了一个不知道怎么界定的感觉,梅林永远为亚瑟奉献一切,不求一丝一毫的回报,哪怕永远被误会。在亚瑟死后,他就一年又一年,在湖畔度过比所有人都要漫长苦痛的余生。而在很长一段的时间里,听到Thank you都要流眼泪的。这一句话从来不需要YY成I love u,因为它比起说爱还要来得深切。大概人在最后弥留的时光里,想要表达的从来不是爱意,而是对一个在身边守护了许多年的人,对这段陪伴,这段相遇,说一声感谢。因为它比爱情还要难以界定,只是一个直观汹涌的感觉。《大逃杀》和《悲惨世界》里,也都这样的说,谢谢。有这样一个人,或许不是夫妻,不是伴侣,但是想起来的时候,会勾起嘴角,生命变得完整。很难说梅林对亚瑟究竟是什么感觉,就像金毛从美国参加完活动就去赶飞机飞回英国,时差都没有倒就赶去看Collin舞台剧的首映,然后一个人走掉(……?好像是……?)是什么样的心情,也很难说。当时大家只是希望他能和梅林剧组大部队组团去一下然后yy,可是他居然自己去了,还这么暗搓搓又无比虐的看完偷偷走掉。蛋蛋说我是带了梅林的感情来看才这么复杂,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起码他们是一个特别的朋友。


至于supernatural,看了夏洛克之后随手找的双男主片看,不得不说它的前五季里的节奏、情节、梗、情,都优秀的不得了。转折很好,剪辑很好,演员很好。其实这个还是打了腐的擦边球,实质上就是亲情。但是所谓“亲情”也是一个标签而已,说白了就是两个相依为命的生命,他们也是那种会在生命的最后说Thank u的感情。后来看到第七集觉得各种怪怪的,就没有再看下去了。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想重新看一遍前五季,尤其是最后一集,用先知的角度来写完这个故事,一辆车,一段只属于两个人的回忆。supernatural最萌的地方其实是J2,真人比剧还要萌。那时候我一个人北上来这个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离家千千万万重山的地方生存,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很希望自己能有一个这样的朋友,能在买衣服的时候买两件,你一件我一件的朋友。以至于后来分辨不清友情爱情。再后来,传言Jensen把自己北鼻的中间名字起了Jay,我觉得这个cp简直官方发糖,逼死同人。能有一个这样想要和他分享生命全部的朋友,太幸运了。虽然大部分人都拥有不了。

Sherlock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看的时候觉得很萌,但是现在想起来感觉就淡了很多,可能是因为已经被玩坏了(……)而且我的脑补估计是和魔戒混乱了,也有可能是第三部加上去后就变得怪怪的了……所以就没感觉了囧。但是还是能想起几个很棒的片段,比如拉手夜奔,再比如渣渣夏终于开窍了说I have one。

在和女神闹别扭的时间里,我买了一个本子,用来贴电影票。我在第一页写了顾城的一句话:“我希望有一个灵魂得到我。我希望我能得救。不太寂寞。”这句话依然存在我的生命里,藏着我所有旖旎又脆弱的心思,陪伴我在人群里寻找另一个灵魂。


这是第一次听情歌王,听完搜了一下居然真的有这首歌,还是古巨基的,太神奇了。怪不得听的时候觉得《好想好想》唱的还原度好高……还暗自佩服了一下这个“网络歌手”……古巨基唱歌还是很棒的,《如果爱》唱的真是百转千回了。




“从今以后,你会是所有,幸福的理由。”


(……为什么会说这么多

星辰大海:

【欧美群像】情歌王/ 用一首歌带你看完欧美圈的虐梗

原址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242012/

在KTV最怕有人点情歌王,那叫一个漫长啊~~~ 但是,要是换成这个视频画面,我愿意一直听下去啊,你们随便点!

这是个包含了24对CP的大规模混剪,除了常亮相的配对,还有不少惊喜!!总体来说,渐入佳境,越往后越入戏。

作者:高龄老冰棍的监护人

评论

热度(49)